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賽後新起點:談運動恢復的重要性

奪冠之後:如何透過科學化恢復策略重返巔峰

每場比賽結束後,運動員的身體都經歷了極限的挑戰。賽後恢復的過程並不僅是身體的休息,它是達成連續勝利的新起點。有效的恢復策略能夠減少肌肉疲勞,修復微損傷,並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休息的藝術:創造運動恢復的最佳環境

在高強度的運動後,創造一個適合身體恢復的環境就像是一門藝術。不僅關乎肉體的修復,更涉及精神的調養。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適當的營養補給,以及足夠的睡眠,這些都是恢復的關鍵元素。

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痛後反思:傳統恢復方法的不足

超越冰敷和按摩:尋找更有效的恢復手段

傳統的恢復手段如冰敷和按摩,雖然在短期內有效,但對於專業運動員的長期恢復和身體維護來說,往往效果有限。隨著體育科學的進步,我們開始尋求更深層次的恢復技術。

當休息不足夠:評估傳統恢復方法的長期效果

對於那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訓練和比賽的運動員而言,簡單的休息已經不足以滿足他們對恢復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傳統的恢復方法可能無法有效地解決積累的肌肉損傷和疲勞。

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快速恢復,不再是夢?運動員的急迫需求

精英運動員的恢復賽程:追尋極速復原的真相

當比賽的哨聲響起,運動員的身體就開始了與時間的賽跑。快速恢復,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期望,更是必須。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體壇,每一分鐘的恢復時間都可能影響下一場比賽的結果。從肌肉的細微撕裂到能量的迅速重補,運動員都在尋求各種方法來加速恢復過程。他們的需求已經超越了傳統的休息和營養攝取,現代科技在這方面的介入,似乎為他們帶來了曙光。

時間是運動員的賽道:如何贏得恢復的比賽

在體育競賽中,時間不僅僅是計分板上的數字,它同時也是運動員體內進行的生化反應。一場激烈的比賽後,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身體狀態恢復至最佳,成為了運動員和教練團隊面臨的關鍵挑戰。高效的恢復方法不僅能幫助運動員減少受傷的風險,還能幫助他們在接連的比賽中保持最佳表現。因此,探索和應用快速有效的恢復技術,已經成為運動世界中不斷進行的一場競賽。

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給運動後恢復注入新活力:高壓氧艙的作用

當高壓氧遇上運動科學:恢復的新紀元

當現代運動科學遇見了高壓氧艙這一創新技術,運動恢復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在這個氧氣濃度高於常態的環境中,運動員的身體得以更有效地利用氧氣,加速身體的自然修復過程。這不僅意味著更快的傷口癒合,更涵蓋了從細胞層面到整體體能的全面恢復。這種恢復的新方法對於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員來說,是一次質的飛躍。

深呼吸,深度恢復:高壓氧艙在運動中的革命性角色

對於那些在賽場上為榮譽奮戰的運動員來說,每一次深呼吸都是恢復的一部分。

高壓氧艙將這一自然過程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使得氧氣不僅能滋養肺部,更能滲透至每一個需要修復的細胞。在密閉的艙中,氧氣成為了體內修復的加速器,為運動員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恢復體驗。這不僅是科技的勝利,更是運動員體能管理的一場革命。

運動恢復的秘密利器:高壓氧艙成功案例分享

從賽場到高壓氧艙:冠軍運動員的恢復日記

每一位冠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一套他們自己的恢復秘籍。高壓氧艙,作為這些秘籍中的最新添加,已經在眾多運動員中證明了其價值。

高壓氧艙背後的勝利故事:運動員的見證

在運動的世界中,勝利不僅僅是比賽的結果,它同樣體現在運動員如何應對比賽後的恢復。高壓氧艙作為恢復的新選擇,已經幫助許多運動員在比賽後快速回到最佳狀態。這段文案將展示那些通過使用高壓氧艙而取得顯著恢復效果的運動員故事,從他們的親身經歷中揭示高壓氧艙如何成為他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慢性疲勞與高壓氧艙恢復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加速器

奧克斯高壓氧艙在全運會上的實際運用

在2023年的全運盛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將先進的高壓氧艙運抵臺南,為北市運動英雄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他們對此的熱烈反響,讓我們深感榮幸,每一份感謝都深深觸動了我們的心。

在運動的戰場上,每分每秒的恢復都至關重要。北市府洞察這一點,於是在團本部精心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裝備了專為運動員打造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保證他們能獲得迅速且有效的恢復。

當桌球選手林昀儒在十月底的一天裡勇猛地迎戰七場賽事後,他分享了自己的恢復祕笈:在高壓氧艙中的一夜之眠。

他驚喜地發現,即便經歷激烈的比賽,次日的身體狀態依然輕盈無比,疲憊與痠痛仿若雲消霧散,這種恢復的體驗與過去大相徑庭。正因為即將再次出征國際賽場,他決定再次沉浸在高壓氧艙帶來的奇妙恢復中。

而對網球選手曾俊欣而言,即使是兩小時的車程也絲毫不影響他對高壓氧艙的追求。他的體驗證明了,無論距離有多遠,高壓氧的恢復奇效都是值得的。經過一小時的高壓氧治療,他發現自己不僅從疲憊中獲得解脫,還享受到了一夜深沉的睡眠。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官網連結

>>>>>LINE線上連結

 

新北高壓氧治療中心在競技體育的世界裡,每一秒、每一步都至關重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奧克斯高壓氧艙為運動員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優勢。這不僅是一種恢復手段,更是提升運動表現的關鍵。通過在高壓環境下增加氧氣的吸收,您的身體能夠更快地從高強度的運動中恢復,從而讓您在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高壓氧艙幫助肌肉拉傷的快速恢復

高壓氧艙的使用對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強耐力和加速能量恢復等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效果。對於那些需要快速恢復以應對連續賽事的運動員來說,這是一種無可比擬的資源。此外,高壓氧治療還被證明對於減少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和疲勞有著顯著效果,這對於維持訓練和比賽的一致性至關重要。高壓氧艙協助肌肉拉傷恢復

我們邀請您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奇效,無論您是專業運動員、運動團隊還是運動醫學的研究者。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和先進技術,我們承諾為您的運動表現和身體健康帶來顯著改善。我們期待與您合作,共同探索運動科學的新領域,助您在競技場上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高壓氧提升運動表現之旅,向卓越邁進!高壓氧艙加速肌肉拉傷恢復

(一) 匆匆轉眼,又是一年跨年,明明還有許久的時候,心情竟不自然的開始了淡淡的憂傷,有著不舍,有著懷念,有著迫切,直至年末的今天,2020年的尾聲就來到了我們的眼前,這個時候,心情卻有著從未有過的平淡,許多繁雜的心思匯集在一起。當初陪自己跨年的人還在那座城市,還在老地方;有的人和老友,卻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離去,顯然,感受到了身邊同輩的朋友就這樣越來越少了,免不了凄涼萌生;不一樣的是彼此之間年齡又長了一歲,感情又更加遞增了。又感受到了時光就這樣在我們的目光中,真實日新月異,嶄新激情。 細想和追憶,這一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是非冷暖,是最好的詮釋,每一年的這個時候,總是在那飄然的時光中感概,追憶盤點著得與失,又計劃著明年所要追求的東西,一切的一切就在這種情境中潸然而過,也仿佛感覺到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又和大家一起站立在一個新的起點和平臺上,接受新挑戰;如果一個人不會總結屬于自己的那些過往,那也是心地上的一種悲哀,更是一個麻木不仁、碌碌無為的真實表現,因為思想已經被那些滿足所替代。而我,卻在元旦來臨時總是愛去聯想和追憶,去感觸那些前后的繼承和發揚。 因為,“元旦”的由來是有個歷史傳說,據說是在4000多年前遠古的堯舜盛世之時,堯天子在位時勤政于民為百姓辦了很多好事,很受廣大百姓愛戴,但因其子無才不太成器,他沒把“天子”的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而是傳給了品德才能兼備的舜。堯對舜說:“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傳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來舜把帝位傳給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樣親民愛民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愛戴。后來人們把堯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堯的那一天,當作一年的開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稱為“元旦”,或“元正”,這就是古代的元旦。給我們這么一個華夏的國土留下了最真實而有說服力的歷史佐證,很是暖心。 中華民國時期,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為了“行夏正,所以順農時;從西歷,所以便統計”,定正月初一(元旦)為春節,而以西歷(公歷)1月1日為新年。但是,在古代中國的元旦日,并非如今通用的“格列歷”——公歷的1月1日。從殷代定農歷十二月初一為歲首,到漢代定在農歷正月初一為歲首,曾有多次反反復復的改變。到民國時孫中山于1912年1月初在南京就任臨時大總統時為“順農時”、“便統計”,定農歷正月初一為春節,改公歷1月1日稱為歲首“新年”,但仍稱“元旦”。直到解放后中央人民政府頒布統一使用“全國年節和紀念日放假辦法”,將公歷1月1日規定為元旦節,并決定全國在此節放假歡慶一天。 (二) 感嘆,時光匆匆,白駒過隙,日光荏苒,恍惚間又是一年。真實了年年辭舊歲,歲歲迎新年。元旦節,這個一年一度令人釋懷、興奮的日子,對于我,自懂事的時候起,似乎就沒有過個什么鮮樣來,以往這時候發生過什么,都成為那些點滴記憶的云朵,飄然時光,腦海里象個抽空的酒瓶子,沒有一點印象。而伴隨著年歲增長的時光里,思想就發生的變化,面對著這日新月異的時代光景,人心思想的感嘆與經歷的感悟就感受很多很多……2020年元旦就不同了,這天回憶所做的事情,仿佛已深深地鉻在心間,想必以后應該不會再沒有痕跡了! 時光就這樣不管你真實地挽留,也無法留下念頭的那一份匆忙,都在你的心思里,默默著它奔勞的腳步,讓你不得不跟隨它走過一個又一個春秋,進入到人生的暮年,讓心思在許多感懷中沉思;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時間,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思想感懷萌生許多,都會寫點文字作個記錄,更是讓自己的心情得到那么一點的平復,向過去的一年作個告別。即將逝去的2020年,無論家與國,都是最不平凡的一年。都在讓我們每個人都在時光匆匆的鼠年起啟里,見證了它所發生的大小事故和國事變遷所帶來的偉大成果而感動,而點贊,而歡呼致敬! 值得點贊的就是抗疫新冠病毒的成就,2020年元月以來,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蔓延,截止本月底,全球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達177萬多人。正是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在中國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如鐘南山院士、李蘭娟院士,他們帶領團隊逆“風”而行,迎難而上,他們維護了國民的安康,他們用犧牲小我來實現大我,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梁!在中國共產黨的強有力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同舟共濟,攻堅克難,使得疫情得以穩控。也正是這場疫情也更加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同時也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幸福感的國度!更值得驕傲的是,我們國家在黨的領導下,2020年,“我國成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我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奪取了扶貧脫貧攻堅的巨大勝利;各項事業所取得的豐碩成果,開創了“中國制造”“中國成果”“中國豐碑”的新局面,抗美援朝七十年慶典,祖國的強大富裕,叫億萬人民歡慶,叫各族兒女驕傲,讓我們家園安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所制定的宏偉藍圖,讓國人心思激蕩,讓全球人民矚目;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五星紅旗在世界上空嘹亮奏響飄揚。揮手告別,不再惶恐,不再焦慮,不再抱怨,更多的就是尋回我們的信心、平靜和堅定,還有遠景,以及對未來日子最美麗的憧憬。不曾辜負年華、不曾辜負自己。面對重大困難,我們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制度保障,共同努力交出了人民滿意、世界矚目,載如史冊的答卷。 (三) 最終的感嘆,變成了許多擱淺心地上的話語,充滿激情,回望感觸,注目沉思,感嘆萬千,思想自己被政策領導動員強制提前退休十八個年來,都在按不就班“三點一線”生活,不在每天奔波勞碌。而是在網絡上玩弄文字,學習創作發表作品,交流心緒等等,更多的是,就在把自己四十多年來的文學創作整理成冊,在2018—19年已經編輯了32本自己專集的基礎上,2020年又繼續編輯整理了11部專集:它們就是:第33集《心靈//情愛//絮語》(系列隨筆散文詩專集);第34集《我們都在陽光中敘說夢境》(系列隨筆散文詩專集);第35集《我們都是陽光的殉葬者》(系列隨筆散文詩專集);第36集《歌唱:在土地的裂縫中》(系列隨筆散文詩專集);第37集《我,捧著泥土真情歌唱》(系列隨筆散文詩專集);第38集《從那殘缺的格言中醒來》(抒情隨筆散文專集);第39集《縷縷紅塵撫慰著我的傷痕》(現代詩歌專集);第40集《經歷劫難的我不再幻想》(現代詩歌專集);第41集《我們,都在象形文字里游戲》(現代詩歌集);第42集《文字真實情訴求》(代筆撰寫各類報告等文集);第43集《退休殤感★心思絮語》(心思隨筆散文組章專集),收獲感懷,留存心底。同時,我還在《中國作家網》《貴州作家網》《西部文學網》《旅游文學港網》《紅網文學專欄》《貴州文藝網》《360個人圖書館網》《短文學網》《澳華文學網》《華人頭條文學網》《墨舞紅塵文學網》《百色新聞。文學專欄網》《詩詞吾愛文學網》《東方旅游文化網》《東方文學網》《中國緣文化網》《海南作家網》《當代文學藝術網》《廣西新聞。文學專欄網》《博客中國網》《蜀韻文學網》《蘭草地美文網》《麥林文學網》……等近30家網絡平臺上發表自己創作的文學作品千多篇章(首),真實收獲與網絡平臺學習。 時光飄然而過,正如我在《退休殤感★心思絮語》文中寫道:“是的,青春的無奈和精彩,人心的惆怨和不服,人生的感懷與惆悵,就這樣伴隨著時光的悄然和我默默無語沉淀在蒼茫的大地上,感懷心思的情懷疼痛心旅,而最終人的年老是萬物都無法改變的客觀規律,就這樣慢慢地融化到我們的心身,已經變成了最終的一個生活規律,茫然和適應,就這樣支配著我的行動。回味與思想著它已被記憶磨損的失去了原來的樣子,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時光都被丟在了曾經的風雨足跡當中。今時今日,曾經的風依舊吹著老去的記憶,激蕩著美妙的青春時光,一切美好的過程與片段只能成為追憶的光點景象,多少夢寐以求已經消失在彩色光影里的故事里,卻再也想不出它何時何地擁抱過多少青春,又送別了多少年邁,就如那些飄零的紅葉在風里散落,終歸于塵土之中,然后又真實地擱淺了許許多多最真實與寶貴的人生片段影象。更期許我永遠需要一顆向暖的心思呢?那又為何不讓我們留一顆素心在塵世,給流年一個淺淺的微笑,每天活出那最燦爛,最有精神的也只有自己呢?!” (四) 是的,有時也煩倦這樣的生活方式,但內心有點責任和擔當,還有最終的熱愛創作,以及為大文化建設繁榮網絡而盡自己一份力量的心思,迫使著自己不得不前行!談不上有什么成績和收獲,只是使自己的退休生活有所充實和多彩罷了。大家知道,不管工作環境還好,休息時光也罷,只是每天堅持做好屬于自己的每天的那些事,也不用太多操心,因為我心地就很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早在進入20 年代初期的時候就已經被那一個特殊政策勒令退休了,那心理還能夠有更多奢望嗎!只能在那些真實的目光去感受時代的進程,創痕心思坦然。 新年感嘆,一個人一輩子的時光,區區可數,活著的時間那么有限,死亡的時間卻是無限,就此一生,怎能在揮霍而至?又如何不在屬于自己的每一分時光里去珍惜那些珍貴的光陰?又如何不為我們的國與家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而津津樂道?如果把我們自己融入整個國家的事業當中,去思想我們每一個人如何發揮自己的能力為國為民盡職盡責呢!那我們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價值;為此,每每邁步行走在前進路途中,我們遇見著形形色色的人,經歷著大大小小的事情,情緒也隨著跌宕起伏,明白了,什么可視?什么可得?不是因為我們怎樣,只是因為懂得舍取。有人說,“人是一種奇怪的孤獨動物”,有時候,想要別人貼的很近,卻有時拒之千里,也許,這是本身感情的寄宿,也許,是因為懂得冷暖自知。 真實的過程,一世浮生一剎那,一程山水一年華!再見!不堪回首讓人刻骨銘心的2020年!讓我們共同牢記習主席在“2021新年祝詞”中最后所說的那樣:“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從上海石庫門到嘉興南湖,一艘小小紅船承載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過急流險灘,穿過驚濤駭浪,成為領航中國行穩致遠的巍巍巨輪。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我們秉持以人民為中心,永葆初心、牢記使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征途漫漫,惟有奮斗。我們通過奮斗,披荊斬棘,走過了萬水千山。我們還要繼續奮斗,勇往直前,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 聽,2021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在分秒的光景里,讓我們共同打開窗門,敞開胸懷,全身心投入到2021年各項事業和追求美好生活而奮斗當中,開拓創新,風雨同舟,牢記使命,努力拼搏,催人奮進,開創業績,但愿我們祖國山河無恙,家國安康,捷報頻傳! ——2020//12/31晚創作于陋室書房。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這天,在街上,我與多年沒見的同學不期而遇,聊得不亦樂乎。分手時,我們互相給對方留了電話。同學說:“過一段時間,有活動,到時,我給你打電話。”我應著,說到時再聯系。 有一次,因為有件事,我去找一朋友幫忙,等我說明了情況,朋友滿口答應。瞬間,我的心里暖暖的。臨走時,朋友拉著我的手說:“放心吧,到時,我給你打電話。” “到時,我給你打電話。”這句話,相信許多人都說過,也聽過,會感覺非常親切。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仿佛已經聽到了好消息,心情頓時舒暢了。 其實,這一句“到時,我給你打電話”,不僅是對人的一種承諾,給人帶來了希望,而且可能會成為人生的轉折。這句話看似簡單,卻包含著一個人的品質,千萬別輕易說出口。要知道,你說出來的瞬間,就意味著你將背負責任。 我曾經聽到一同事發牢騷,說他和一合作伙伴談妥了一個合同,對方說,到時,給他打電話。結果等到時間了,對方也沒給他來電話。他打電話過去,卻一直沒人接,影響了工作,害得他挨批評。為此,他斷言,這樣的人不可交。一個電話就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這么大的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會想到。當人們說出這句話時,或許是出于安慰,或許是禮貌,或許只是一個口頭語,但不管怎樣的原因,只要說出這句話,就應該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即使是出于禮貌的話,也要慎重地說,別因了一時禮貌,卻失去了承諾,最終失去做人的根本誠信。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枕著你的名字入眠 文/錢心妍 “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我的家鄉處處流傳著這句經典!來到鳳凰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只金色的鳳凰雕塑,它展開雙翼,振翅欲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游人們紛紛與這美麗的“鳳凰”合影。 環行鳳凰湖,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微風撩起的水汽彌漫在游人的身際,似乎能夠洗凈所有的煩惱,令人心曠神怡。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這兒成了名副其實的歡樂城。 輕快地踩著自行車,我們來到鳳凰湖的南面,這里,有美麗的長廊,有精巧的亭臺樓榭,它們倒映在水中,美麗的身姿隨著蕩漾的湖水婀娜搖曳。放眼望去,遠處的鳳凰山隔湖相望,駐足觀望的我醉了,醉在這如畫的仙境里。轉首回眸,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梭著幾條游船, 藍色的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跳躍著無數的光斑,人們談笑風生,欣賞著美妙的湖光山色,久久不愿離去。 夕陽漸漸西沉,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天空被晚霞所印染,正在歸林的倦鳥對我吟唱著那耳熟能詳的歌謠:“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要知道,鳳凰湖可是一條人工湖啊!匠心獨運的鳳凰人巧妙地將鳳凰山和鳳凰湖建設得相得益彰,美麗的鳳凰湖凝聚了鳳凰人民無盡的智慧! 美麗的鳳凰——我的家。女兒日后一定會在你美麗的藍圖上再添上一筆重彩! 名字的變遷 文/阿成 偶一日,翻看小學同學的通訊錄。五十多個同班同學,我還能記起模樣的,也不過十幾人。 在慨嘆之際,卻有一個特別的發現:這五十多個名字竟組成了一組迷人的綠色圖畫,通過這些由不同名字組成的路徑,讓你又回到了早年的城市環境當中。李桂蘭、張秋香、王笑梅、杜小芹、張樹林、李淑梅、王翠柳、高迎春、楊楊、夏茉莉、李翠花、張桃花……完全是一派迷人的田園景象。是那樣的誘人,那樣的優美,那樣的芬芳!置身其中,感覺處處充滿勃勃生機。這些名字不僅僅展示了那一代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對優美環境的追求,對姹紫嫣紅的贊賞,還能讓你感受到父輩希望孩子們像鮮活的花草一樣,生機無限,春意盎然。的確,我們當初就生活在那樣迷人的自然環境當中。 后來,名字悄然地發生了變化,更加城市化、功利化了,與大自然漸行漸遠,同時也暗示著生態與社會環境的變化。而以自然萬物給孩子取名字,已經不多見了。這就是歷史,活的歷史。 寫上名字 文/占君武 入夏后,陽光十分強烈,單位的老楊總喜歡戴一頂帽子來上班。一些同事愛借他的帽子戴,有的同事借后隨手還他,有的同事忘記還他,這樣一來就丟了好幾頂帽子。 這天,老楊又新買了一頂帽子,找到單位的書法家小劉。老楊對小劉說:“書法家,幫我在帽子上寫上名字。”小劉提筆、蘸墨,在帽子上寫上“老楊”兩字。老楊拿著帽子說:“這回帽子有標志,總不會丟吧!” 過一會兒,老楊去上廁所,把帽子丟在桌子上。這時小劉過來,拿起帽子,在上添加一個字,隨后戴在自己頭上。 老楊回來后,發現帽子不見了,四處尋找,看見帽子戴在小劉的頭上。 老楊一邊去拿小劉頭上的帽子一邊說:“小劉,你怎么把我的帽子拿去了?” “老楊,你看帽子上的字。”小劉雙手護住帽子說。 老楊瞪著眼睛,看到上面寫著:“老楊贈!” 別把名字搞得那么復雜 文/李付春 先講個笑話:有個土財主,想讓自己的兒子有出息,特地請來一位私塾先生來家教孩子讀書。第一天,他教孩子“一”,那孩子就記住了劃一道杠是一;第二天教孩子“二”,那孩子就記住了劃兩道杠是二。到了第三天,老師還沒教孩子上課,那孩子就劃出三道杠,問老師這是不是三。老師說,這孩子真聰明,完全正確。然后,這孩子就自作主張,把先生辭退了,理由是自己什么都會了,請那先生不僅浪費錢財,還耽誤和別的小伙伴玩耍。 一天,老財主把兒子叫到跟前說:“我這里正好要給一個遠方的朋友寫封信,那就讓兒子代筆吧。”那財主的兒子鋪上紙,研上墨,先問老爹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土財主說:“朋友姓萬,名百千。”接下來的故事可想而知,那一萬一千一百道杠足夠他劃一大天的功夫,嘴里還不停地叨嘮,取什么名字不好,但取這樣一個名字。還有一位姓瞿的文友,提取稿單時,郵遞員總是說他的手章不清晰。 可是當下,許多家長給孩子取名字偏偏選一些怪癖字,讓老師同學們難讀是小事,可是孩子寫起來就耽誤略多的時間。就連我們單位,到今天一直延續著簽到制度,也就是在屬于自己的方框里工整地簽上自己的名字才算到崗。一位姓穆的老師,逢到簽名的時候就抱怨老祖宗怎么給選了一個筆畫這么多的字。 給孩子取名字選用怪癖字,將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大家都知道,孩子一生要經歷很多次考試,高考時那可是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啊,班里有個學生叫臧馨贏,也不知道當初他的父母在給孩子取這個名字是什么用意,姓臧必不可改了,其實,他完全可以選擇母親的姓啊。這么多的筆畫,在考試時寫名字就會耽誤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都說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給孩子取復雜名字的家長,就無形中給孩子的腿上綁上了一個沙袋。 這讓我想起中國共產黨的前領導人李立三、李大釗及鄧小平等,名字的筆畫這么簡單,照樣指點江山,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立下不朽的功績。因此說,一個人是否能成大氣,不在于取名字那么復雜。 人都說,做人,簡單些好;依我看,取名字,同樣也是。 我的名字 文/魏蔓淇 每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響亮的名字。我叫魏蔓淇,這三字非常好聽,但是,我讀學前班的時候都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學寫名字 有一天,姑爺對我說:“淇淇,你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啊?來,姑爺教你寫自己的名字,好嗎?” 說完,姑爺就拿出兩張紙和兩支筆,一份給我,一份放他自己那里。 開始學了,姑爺先寫了一個“委”字,然后我自己寫了一遍,“委”字很簡單,我一下子就學會了。接下來就要學會寫“鬼”字了,前面寫著的時候還好,可后來我總是把“ム”寫成三角形,姑爺只好手把手教我寫“鬼”字,最后我把它們合起來寫,就組成“魏”字了。 費了不少功夫,姑爺教會了我寫前兩個字,又教我寫“蔓”字。學寫“蔓”字時非常容易,因為姑爺教給我一個訣竅,就是記住“草、日、四、又”這個順序,所以,“蔓”字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姑爺耐心地教了我一個月,我終于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 名字來源 因為名字難寫,我就問爸爸:“爸爸,為什么我的名字有這么多筆畫,多難寫啊。” “因為你五行缺水,所以給你取了個三點水旁的‘淇’呀!”爸爸回答道。 “那為什么又有‘蔓’這個字呢?”我又問爸爸。 爸爸說:“有‘蔓’字的話,這三個字的筆畫數就非常吉利了,爸爸希望女兒長大后能幸福、快樂!” 爸爸又補充說道:“雖然這些是迷信的說法,但是我希望你能像植物的藤蔓一樣堅韌、蓬勃,像水一樣柔韌、浩大。” 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討厭自己的名字難寫了。 揚名立萬 我知道我的名字包含了太多人對自己的愛,但我更知道自己應該更好的愛護自己,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么多愛我的人。 我應該努力學習,讓全校甚至全市都知道“魏蔓淇”這個響亮的名字。現在,我實現了第一步。 在班上,每次紅旗榜我都排在前幾名,每學期結束,學校表彰的“三好學生”或是“五好學生”總有我的大名。將來,我要讓全國都知道我這個名字,那時候,爸爸媽媽和姑爺都會以我為榮,我就是他們的驕傲! 我響亮的大名包含著許多人對我的愛,我一定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的! 名字,原本不該糾結 文/孔祥秋 我很早就知道地瓜花的。那時候我家侄女還小,總愛栽種花草。那年,她的花叢里長出一棵壯實的青棵子,竟然開出了碗口般的花朵,讓其它的花草陡然就失了顏色。我也很喜愛。那天,一個親戚來我家,說這花叫地瓜花。我和他犟,這么好看的花,怎會有這這么土氣的名呢?在母親的喝斥下,我才氣憤地住了聲。后來,知道那花果真叫地瓜花,對那花的熱情也就涼了。 那時候,老家的老人沒啥文化,原本水靈靈的小姑娘,卻總起一個丫蛋、臭妮的名字,也就一下子土氣了、傻氣了,常被人低看一眼。說來,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同學,現在想來,她實在說不上漂亮,不過是有個很不俗氣的名字。我和妻子當年戀愛時間不算長,又因為相隔遙遠,大多的時間僅是書信交往,深層次的了解不多。結婚后,妻子知道了我的乳名,就說,早知道有那么個小名,是決不會嫁給我的。說來更可笑的是,我原來的單位有個同事,原本要提干,因為很惡俗的小名被領導知道了,卻因此斷了前程。 我想說的是,因稱謂定性人、物,由此形成了潛意識的好惡,似乎不是什么偶然。 說來這些年我好像沒有再見過地瓜花。仔細想想應該還是有的,大概是因為心中沒有了那分喜歡,也就忽略了吧? 前年搬到城郊住,鄰家的大門外種了許多花草,我好不喜歡。門口的東側有一大叢地瓜花,這實在是不能讓我忽視了,因為那是太大的一叢。可我還是沒有怎么正眼看那花。有一天閑翻資料,忽然發現地瓜花還叫天竺牡丹。哦,這就對了,這般富麗堂皇的花朵,是應該有這樣的名字。 我興匆匆地跑到鄰居家,正好那位大叔在伺弄地瓜花,就對他說:叔,你知道嗎,這花還叫天竺牡丹。大叔沒有表示出一點的驚喜,只淡淡地說:叫啥不要緊,花好看就行。 大叔的這話,一下子震住了我。是啊,花好看就行,何必糾結于名字呢? 我這些年一直隱匿著自己的乳名。還有,那年我在市中心碰到多年沒有見面的玩伴,一下子叫出了他的小名,他那滿臉不高興的表現。這些刻意的避違,不都是糾結于此嗎? 因稱謂而定貴賤,因形貌而定美丑,實在是膚淺又偏頗的。 想一想,我們常常因為一些虛浮的聽聞,或是表面的東西,而忽略了真實的美。罌粟花美不美?美。可它卻不結善果。麥子或是豆子這些莊稼,雖然花開默默,幾乎無色無香,卻盛產糧食。正是這最善良的籽粒,喂養著一代代的人們。誰能說這不是世間的大美? 片面的理解一物、一人、一事等等,其實是心智很不成熟的表現。我,常常犯這樣的錯。人,總有太多的糾結,所以也就少有花草的自然之美,少有花草的自在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115CWEC15VEVE15YE


慢性疲勞高壓氧艙緩解方法
高壓氧艙韌帶手術後的恢復效果 》奧克斯高壓氧艙:運動新動能

arrow
arrow

    k57wj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